經由我曾經久居澳洲的高中同學阿聰大力推薦~

Fraser Island是僅次於大堡礁的必到之地! 

跟Gina研究了三四家旅行社,終於找到可以配合我們時間的 1 day tour,

從 Gold coast 到 Fraser Island車程來回其實就要十個小時了,旅費ㄧ天要價AU$186~

但事後證明,這一切都是值得的!
 
一大清早六點要集合..

偏偏我們前一天還在Brisbane玩到11點..回家就12點了..

定了早上5:10的鬧鐘..啊~~~

我還沒聽到就被Gina按掉了~~~

結果再次醒來已經是5:40了!!! 天啊~~~我們抓了東西就往外衝~~

結果還好還是趕到了~~ 不然就損失慘重了..呵呵~~~

接下來就是一趟遙遠的車程了..雖說沿途有經過Glass house(玻璃屋山)跟"某"景點(我已經忘了...) 

但是我ㄧ路上狂睡..只有到rainbow beach附近休息時醒來~

買了一罐自認為很可愛的coke.AU$2.5..只為了要收集罐子..

經過了約五個小時~我們的超級海灘4WD終於開上了"船上"~沒錯~船連車帶人要把我們運到 Fraser Island~
 


 

  




陽光普照~我們在船上有看到海豚喔!

 

  不到十分鐘就到了島上~~

一開始是由四輪驅動車帶我們行駛過綿延的沙灘,觀賞這令人驚嘆的海景!

Fraser Island是全世界最大的沙島,現在已經列入世界自然遺產的保護名冊中,

走在沙灘上,你看不到一顆貝殼,踩不到一粒石子,能感受到的,只是綿密細緻的柔沙...

你若有機會來澳洲,請一定要把這裡排入你的行程,絕對不會讓你後悔的.

  這島上有兩家resort, 通常旅行社會提供1-3 days tour,

因為這次我們時間比較緊湊..只能排一天,

我建議大家要來的話還是至少選擇兩天一夜的行程~

第一個景點是Lake McKenzie 全世界前十大最棒的游泳場地~~~~

這是我第一次看到, 湖水就在你腳邊分成三個顏色...

漸層的水藍,美的令人屏息,清澈的難以致信...

踩在腳下的細沙,白淨柔順的觸感更是前所未有..

這裡真是有讓人置身於天堂的錯覺...
 

  現在畢竟還是春天..水還是蠻冷的..

我只在旁邊玩玩水..但也因為這樣,這季節來這游泳的人不多,

才能讓我們體認這不可思議的人間仙境...

畢竟太多人的話 再美的仙境也不過變成個遊樂場...

 

 

見識過湛藍的湖水~

我們將腳步移向了島內Fraser Island是全世界唯一擁有熱帶雨林的沙島,

島上的植物全部都是直挺挺的筆直生長,因為唯有這樣才能牢牢抓住鬆軟的細沙.

一路上導遊介紹了島上的聖河 Wanggoolba Creek(古代的婦女都在此生小孩),

全世界最大的蕨類,已經幾乎絕種的斜紋樹..佈滿島上的蜘蛛洞(千萬不要嘗試把手伸進去喔!!)

  幸運的是~我們看到了島上特有的狗種Dingoes(目前島上也僅剩200之左右),這種狗會吃小孩喔..而且有攻擊性,所以還是不要太靠近的好...


**萬種植物依傍著Wanggoolba Creek**


由於整島都是沙子組成,

其實行駛在上面還蠻顛簸的,會暈車的人可能要先有心理準備.

在這島上待到下午五點多,就準備要啟程回家~~

望著車窗外,正欣賞這令人難忘的景緻時,

司機突然大叫一聲要我們看向十點鐘方向~望那一看~

竟然有隻鯨魚翻跳出海面~雖說現正是賞鯨的季節..

但我們也真是太幸運了~~看來真是隻非常貪玩的鯨魚~~不停的翻啊翻的~~都不會累似的.....

世界之大,處處充滿驚奇

人間仙境的一天..雖讓我不想回到現實...也卻讓我心境更加開闊 
要看的要記的實在還有太多,不值得駐足的景物要能捨放才能走向另一個美境....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n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